天上来的兔子

我只管挖坑,不管埋,精神永不为奴
个人小站:https://rabbitfromsky.wordpress.com/
某三:rabbit_rubbie

【all孟星魂丨飞星、繁星丨刑云】初雪清霁(番外-33)江南<16>

主CP:all星魂,包括阿飞/孟星魂,杨繁/孟星魂(隐含高玉寒/孟星魂)

副CP:廉刑/诸葛流云

summary:

诸葛流云与杨繁、阿飞和半狐妖星魂的故事。


预警:

※all孟星魂,前后均有意义,如有踩雷,请及早点叉。

※角色死亡!至于算不算BE,请诸位看官自由心证。

※如果不喜欢BE,千万不要强求,只看正文部分就好。

※半AU,架空时代和地区,私设如山,具体可翻阅前文。

※人物属于京哥和古龙,OOC属于我。


==========


待到了水寨门外,诸葛流云一眼便看到了停在岸边的船只,不同于昨日那艘毫不起眼的小舟,无需再掩藏踪迹的厢军今日带来了两艘大船。

刘千总引着众人上了其中一艘,连忙吩咐掌舵的厢兵起航,往江宁行去。

杨繁陪着阿飞与小狐狸在船尾坐了片刻,见小狐狸正探着脑袋,认真地打量着水中若隐若现的鱼影,他便悄悄对阿飞使了个手势,这才起身走了开去。杨繁一路绕到了船头,远远地便看见诸葛流云与廉刑正在那边与刘千总说着什么。察觉杨繁的到来,诸葛流云匆匆说了几句,便大步朝这边走了过来。

两个人在甲板上另外寻了一处相对僻静的地方站定,望着远处不时掠过的飞鸟,一时间都是无言。许久,诸葛流云这才迟疑着率先开口道,“杨繁,你可知官家特地派人来寻你,所为何事?”

杨繁一手轻扣栏杆,微微蹙眉道,“我这些日子不时听闻边关之事,恐怕京中此时来人,多半亦与此相关。”

听对方谈及战事,诸葛流云也跟着叹了口气道,“我虽然向来不曾插足政事之中,但也曾多次听官家感叹,他有心效仿先祖,破胡虏,定邦国,奈何始终难以尽从人愿。”他顿了顿,又道,“官家也曾屡屡提及先帝在位时的几位将军,言语之间尽是向往之情。或许……”

杨繁闻言下意识地握紧了拳头,又随着气息的流转,缓缓松开,他张了张嘴,正要说些什么,忽然感觉身后一阵风起。杨繁眼中的那抹苦涩旋即被掩了下去,他转过身去,轻柔地将迎面扑来的那团毛茸茸的白影接到怀中,无奈道,“星魂……”

小狐狸低低地叫了一声,欢快地甩了甩尾巴,拧身跳了下来,一口咬住了杨繁的衣角,努力往另一头拽去。但它的气力显然有些不足,只一个趔趄,反而跌了个跟头。杨繁赶紧弯腰把它捞了起来,笑着点了点小狐狸的鼻子,安抚道,“星魂,你这是叫我去做什么?”

小狐狸此刻不便化作人形,因此只急得挠了挠杨繁的衣襟,所幸那边阿飞已经追至,见状连忙笑着解释道,“适才在船尾,流星似乎看到了什么新奇玩意儿,故而急着跑来寻你呢。”杨繁伸手摸了摸小狐狸的脑袋,柔声道,“那我们便去瞧瞧吧。”说罢歉意地对诸葛流云笑了笑,这才转身走向阿飞。

诸葛流云闻言也生出了几分好奇,于是一行人跟着小狐狸的指点齐齐往船尾而去,很快便发现不远处的江面上隐隐约约显出了几尾巨大的白影,原来是不知什么品种的大鱼正追着船只游动。

杨繁看了鱼影一眼,一回头,见小狐狸正认真盯着那东西细看,黑黝黝的小鼻子随之轻轻耸动着,顿时明白了他的心思,不禁有些失笑,他轻轻揉了揉小狐狸的耳朵,微微嗔道,“你这贪吃的小东西。”

小狐狸似乎有些不服气,它软软地嘤咛了一声,从杨繁的肩膀上溜了下来,把脑袋藏到了杨繁的衣襟里。杨繁顿时有些哭笑不得起来,只得无奈地摸了摸它的后背,以示安抚。

 

几人正彼此说笑间,忽然听到身后传来了沉重的脚步声,原来是刘千总到了。见对方朝自己看来,他连忙对诸葛流云作了一礼,禀道,“国师,前头船只便要靠岸了,只是末将还需速速赶回水寨,监管清点查验水匪遗留的赃物一事,恐怕……”

诸葛流云也明白此事关系重大,便点了点头道,“千总但行无妨,我们认得前往府衙的道路,自去便是。”

刘千总虽然早已发现诸葛流云待人十分随和,但每每与对他相对多少还有些拘束,听他这般言语,顿时暗暗松了口气,低头答道,“多谢国师包涵。”

说话间,只觉足下甲板轻晃,船已悄然到了码头。刘千总躬身送诸葛流云等人上了岸,这才招呼厢兵将船掉转方向,重新往水寨行去。

诸葛流云等人下了船,便沿着长街一路往城南走去。还未走出多远,许是听到了周围人声繁华,小狐狸不知何时已悄悄从杨繁的怀里钻了出来,正探头探脑地四下张望着,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。

杨繁见自家的小狐狸这般好奇的模样,忽又记起昨日夜间诸葛流云告诉自己的消息,心中不由得多出了几分宽慰。他笑着摸了摸小狐狸的脑袋,柔声道,“待一会儿若是得了空,一定带你再来细瞧。”小狐狸得了保证,这才乖乖在他的肩头坐定。

众人边说边走,很快便到了府衙外头,说来也巧,守在门口的正是前日那个厢兵,见诸葛流云到来,连忙进去通传。

不多时,王知府便急匆匆地迎了出来,躬身便对诸葛流云作礼道,“国师可算是到了,官家那头派了人来,正在偏厅里候着呢。”他顿了顿,略微压低了嗓子道,“那位大人已来来回回问过好几回了,恐怕心里多少已经有些不耐烦了。”

诸葛流云却是一脸坦然,只点点头,笑道,“多谢知府大人告知,那便劳烦大人带路吧。”

王知府慌忙推辞道,“不敢不敢。”说着稍稍侧过身子,引众人沿着回廊向偏厅走去。

小狐狸歪着脑袋看了看杨繁等人的神情,也知如今场合的郑重,连忙从杨繁的身上跳了下来,纵身跃到了阿飞那头,任由他抱在怀中。

王知府一边走,一边又不由得暗自苦恼,一想到那位大人要寻的金龙御史也不知究竟是为何人,他的心中难免忐忑不安,唯恐没法给官家一个妥善的交代。若是官家因此恼了自己,降下罪来,又该如何是好,王知府这般想着,忍不住轻轻叹了口气。

就在此时,众人已到了偏厅外头,王知府见状连忙退开了半步,想着让诸葛流云先行。诸葛流云也不推辞,只与杨繁对视了一眼,转身对廉刑微微一笑,道,“我尚有要事需要与人商谈,你便暂时留在院子里吧。”

廉刑也知自己的身份不便入内,也就不甚在意,顺着诸葛流云的话,点了点头,止住了脚步,与阿飞站在了一起。

王知府并不识得杨繁,却也听刘千总说起昨日水寨之中发生的种种,又见他与诸葛流云关系密切,也就不敢多做言语,只默默缀在了两人身后,随他们步入偏厅。

 

偏厅里此刻正有一黑衣男子,背对众人站着,似乎在打量着那头墙上挂着的一幅字画,听到身后的传来的动静,他很快便转过身来,拱手对诸葛流云作了一礼,笑道,“原来是国师到了。”

诸葛流云这才看清了那人的模样,忙笑着回了一礼,亦道,“我听王知府说,官家派了人来寻我,还想着会是哪位,原来是闫护卫。”原来眼前此人正是官家跟前的带刀侍卫闫彬,两人都常在御前走动,彼此早已是十分熟稔。

闫彬点点头,又道,“我今日实为御史大人而来,官家知道御史大人近年来在江南一带隐居,如今边关战事胶着,特地命我前来请御史大人回京,”他顿了顿,又道,“另外,官家还有话命卑职带给国师……”

他的话还未说完,忽然听得又有人进屋,闫彬下意识地侧头看去,便见一黑衣少年走了进来。观那人的容貌身量,却是十分眼熟,岂不正是官家命他此次来江南寻访的金龙御史杨繁。闫彬见状连忙迎了上去,对他亦是拱手作了一礼,“御史大人,久违了。”

王知府跟在两人的后头进了偏厅,恰巧听闫彬说到金龙御史隐居江南一事,正心生不安,他来此上任不过半载,从未听闻此事,更不知对方居于何处。王知府正暗自揣摩着该如何给官家妥帖地交代,见闫彬已经转身向这边走了过来,他心中一惊,刚要开口告罪,却听闫彬对自己身前的少年见了礼。

看着杨繁从容地微笑着抬手还礼,王知府心中不由得一惊。他早先也曾在京中听闻这金龙御史因为救驾有功而被官家看重之事,却从未见此人在朝中走动,自然是心中多少有些好奇,如今真的见到了那人,这一番悄悄打量下来,方才发现对方器宇轩昂,果然非同凡响。

杨繁却似乎并未察觉身后之人探究的目光,只大大方方地还了一礼,他的耳力不弱,故而早已在外头听了个大概,因此便开门见山道,“闫大人,官家如此着急寻杨繁进京,可是为了战事?”

闫彬点点头,“的确如此。只是官家到底有何打算,卑职可不敢妄加猜测。不过,此次出京前,官家确实是一再吩咐了,若是见到杨大人,需得传诏大人速速进京面圣。”

杨繁闻言,暗暗叹了口气,面上却是不动声色,只微微颔首道,“官家有诏,杨繁自当遵从,既然如此,那我们稍后便动身进京吧。只是我还有些私事需与诸葛流云相商,劳烦闫大人稍候。”

闫彬见杨繁应允进京一事,心中悬着的石头也落下了大半,他点点头,转而又对诸葛流云道,“官家此番亦给国师带了话,想要问问国师,何日可以归京。”

诸葛流云摆了摆手,道,“如今妖魔道浪静已久,京中又有玄心正宗坐镇,不会出多少乱子的。还请闫护卫代为转达官家,便说流云还有一些私事要办,恐怕还需要一些时候方能回京。”

闫彬出京前便得了吩咐,官家似乎对诸葛流云是否回京并不十分在意,只反复叮嘱了务必要带回杨繁之事,因此,听诸葛流云这番对答,也就只是点了点头,复又望向杨繁,郑重道,“那我先在外头候着了,杨大人若是准备妥当,便来唤我,随时都能走。”说罢转身对站在一旁的王知府道,“还需劳烦知府大人替御史大人另外备两匹马。”

王知府不敢有所差池,连忙答应着,跟着闫彬走了出去。

 

诸葛流云看着王知府与闫彬离开了偏厅,大步走过去,伸手将门阖上,这才转身对杨繁蹙眉道,“如今边关战事吃紧,朝中亦是诸多纷争,不甚太平,官家此刻急召你进京,恐怕前途多有忐忑。”

“无论官家有何打算,既然有此诏命,我总得跑上一趟。”杨繁的眼底闪过一丝难以名状的复杂情绪,沉默许久,最终只是微微一笑道,“当日官家坚决不允我辞去官职,我便已料到恐怕会有今日之事。”他顿了顿,又道,“只是如此看来,星魂的事恐怕又要被我耽搁了。”杨繁说着,眼中浮上了一丝哀伤。

诸葛流云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安慰道,“那也只是修罗他们说起的逸闻,如今尚不知真假,左右我也没有旁的事要做,晚些时候我便往祁连山一趟,摸摸对方的底细。若是确有其事,我一定请那鹤妖出山前来见你。”

杨繁闻言,心头不禁一暖,他点点头,伸手握住了诸葛流云的手,郑重道,“流云,我替星魂谢谢你。”

诸葛流云只是笑道,“星魂亦是我的朋友,能见他安康,我高兴还来不及,又何必如此言谢。”他顿了顿,又道,“此去京城,不知会是怎样的境地,若是遇到什么棘手的事,你知道该如何与我联系,但凡我能帮得上忙,定然急速赶至。”

杨繁心中感慨,但也知诸葛流云的性格,因此只点了点头,不再多言谢意。他转身打开门,一眼便看见阿飞抱着小狐狸候在外头,忍不住又有了几分歉意,他对阿飞苦笑道,“阿飞,真是抱歉,官家诏我速速进京,恐怕又得辛苦你们跟我跑上一趟了。”

阿飞虽然一直未曾进屋,却早已遥遥听见里头众人的谈话,得知官家这般要求,顿时便记起了当年在京中发生的种种,心中不禁生出了几分疚意。待见杨繁这般模样,阿飞越发觉得难安,他刚要开口,却见闫彬站在院子的另一头远远朝这边看来。阿飞心中一凛,只得微微低下头去,将那一丝情绪强压了下去,再抬头,面上已是带着朗然的笑意,开口道,“杨繁你这说的是什么话,你若要进京,我和流星无论如何都会陪在你左右的。”

杨繁将阿飞这番变化看在眼里,心里也有些怅然,却也只能淡淡一笑,又伸手摸了摸看上去有些不高兴的小狐狸,道,“星魂,抱歉,今日恐怕没法带你去市集玩耍了,一会儿出城的路上,你若看中什么便告诉阿飞,好吗?”

小狐狸仰起头,一对黑亮的眸子里蒙上了几分湿润。它看向杨繁,心中有万般言语,奈何受制于身形的束缚,无法开口,最终只能侧着脑袋,蹭了蹭杨繁的手心。

感受到指尖柔软的温度,杨繁心中轻轻叹了口气。

 

一行人到了府衙外,只见闫彬早已牵着马,站在门口,杨繁转身与诸葛流云和廉刑郑重道了别,带着阿飞走了过去。

待三人翻身上了马,诸葛流云走上前去,对杨繁他们拱手道,“杨繁、阿飞一路珍重。”说罢,他又转身对闫彬道,“闫护卫,此趟辛苦你了。”

闫彬只是微微笑道,“国师说的哪里话,你我同是为官家办事,谈何辛苦。”他一边说,一边将视线转向杨繁,似乎在等他发话。

杨繁一手控着缰绳,低头看向诸葛流云,认真道,“那我们便走了,流云,你此去也需自己多加小心。”说完,杨繁双腿微微一夹马肚,率先策马而去,阿飞也对诸葛流云笑着点了点头,很快跟了上去。

看着三匹骏马飞驰而去,诸葛流云的眼中这才露出了几分担忧,微微蹙眉道,“也不知官家此番究竟是为了何事,这般着急诏杨繁进京。”

廉刑对朝中之事向来少有了解,见诸葛流云这样焦心,也不知该如何是好,只能在一边安慰道,“杨繁他这般聪慧,定然能够解决妥当。”

诸葛流云点点头,复又叹道,“但愿如此。”他想了想,又回头看向廉刑,笑道,“廉刑,我如今还需往祁连山一趟,拜访那隐居的鹤妖,你接下去又有什么打算?”

廉刑闻言连忙开口道,“流云,那鹤妖也不知是何身份,你一个人贸贸然去寻他的踪迹,万一遇到什么困境,岂不是令人担忧?左右如今峨眉也没什么要紧事,不若我与你同去吧。”

诸葛流云回过头,看向廉刑,见他神情间带着几分关切,心中亦是一股暖意袭来,他点点头,笑道,“如此也好,廉刑你平日里难得下山,回回只来京里寻我,是该四下走一走看一看。”

廉刑见诸葛流云答应了自己的请求,顿时心生欢喜。又听对方道,“那我们这便去与王知府辞行吧。”廉刑连忙应了一声,跟在诸葛流云的身后,往府衙里走去。


身后,喧嚣渐远,春日渐深。


TBC

评论(4)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上来的兔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