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上来的兔子

我只管挖坑,不管埋,精神永不为奴
个人小站:https://rabbitfromsky.wordpress.com/
某三:rabbit_rubbie

【all孟星魂丨飞星、繁星丨刑云】初雪清霁(番外-34)风起<1>

主CP:all星魂,包括阿飞/孟星魂,杨繁/孟星魂(隐含高玉寒/孟星魂)

副CP:廉刑/诸葛流云

summary:

诸葛流云与杨繁、阿飞和半狐妖星魂的故事。


预警:

※all孟星魂,前后均有意义,如有踩雷,请及早点叉。

※角色死亡!至于算不算BE,请诸位看官自由心证。

※如果不喜欢BE,千万不要强求,只看正文部分就好。

※半AU,架空时代和地区,私设如山,具体可翻阅前文。

※人物属于京哥和古龙,OOC属于我。


==========


对于被皇帝派来江南的闫彬,杨繁自然是再熟悉不过了,数年前与官家在淮南初遇之时,他便见这闫彬匆匆赶至。官家微服出巡,身边只此一人,无论是武功,还是心性,都十分沉稳。后来杨繁在京中住了些时日,又听旁人屡屡提及闫彬,方才知晓他的来历,似是打小便被从千万人中择了出来,安置在官家身畔,当时官家还未曾亲政,朝中大权旁落他手,只有这闫彬始终陪在官家左右。

此次见闫彬亲自前来,杨繁便已明白了官家此举的深意,然而纵使他心中有万般不甘,却也不敢多做耽搁,只与诸葛流云匆匆话别,便带着阿飞和孟星魂一道,随着闫彬往京城赶去。所幸江宁府离京并不太远,一路上又有驿站更替,这快马加鞭,不过数日便已遥遥望见了那巍峨的城墙。

杨繁眼力极佳,只一眼眺去,便看到了那城墙上森严排布的兵士。他心中暗暗叹了口气,三年前的种种顿时翻涌而至,杨繁握着缰绳的手下意识地攥紧,待感觉到原本跟在身后的阿飞靠近,他这才微微低了头,将此番心绪压了下去。

阿飞一手控着辔头,一手搂着小狐狸,后者蜷在他的胸口,两只爪子虚虚地勾着他的衣襟,双目微阖,睡得正沉。见杨繁突然放缓了速度,阿飞心中不由得一紧,他亦抬起头向远处看去,视线越过杨繁有些寥落的肩膀,投在了城墙下沉沉的阴影之中。阿飞不禁微微蹙了眉,望向杨繁的眼神中闪过一丝不安。“杨繁?”他轻轻策动坐骑,追到杨繁身旁,犹豫着轻唤了一声。

杨繁回过头来望向他,眼中只是一片沉静,他勾勾嘴角,最终只是低声嘱咐道,“阿飞,如今回到京中,形势恐怕复杂多变,一切还需多加小心。”

阿飞顿时也明白了杨繁这般话语背后的含义,心中越发多了几分担忧,他余光扫了一眼闫彬,迟疑了片刻,郑重地点了点头。

在前头引路的闫彬显然并没有注意到身后两人之间的情绪变化,只见他双腿微敲马肚,率先往城门方向驰去。杨繁安抚地对阿飞又笑了笑,两个人这才赶紧跟了上去。

闫彬并未下马,直接冲那守门查验的兵士亮了亮腰间挂着的牌子,对方一眼便看到了上头那繁复的纹样,当即恭敬地让了开去。闫彬这才带着杨繁和阿飞进了城,三人复又走了一段,这才在道旁下了马,闫彬笑着朝皇城的方向拱了拱手,开口道,“杨大人,虽说是一路劳顿,不过官家还在宫中候着,所以……”

杨繁早已料到闫彬会这般要求,他点点头,抬头看了看有些偏西的日头,也跟着抱拳一笑道,“既然是为官家办事,自然不敢轻言辛苦,只是这一路奔波,还请容我先引家人回宅子安置一番,随后便进宫觐见官家,还请闫护卫代为通传。”

闫彬点点头,视线不经意地从杨繁身边扫过,落到了长街的另一头,他眯了眯眼睛,翻身重新上了马,道,“杨大人,自去便是,我便先行一步,届时在宫门外静候。”说罢,当先掉转马头,往禁城方向行去。

杨繁看着那人走远,面上却是不动声色,转身对阿飞微微一笑道,“那我们先回家吧,”他说着,伸手探了探小狐狸的脑袋,见它虽然体温有些偏凉,但气息尚且安稳,这才稍稍松了口气,又道,“这一路上实在是辛苦你们跟我这般奔波,阿飞,你且陪着星魂留在府中歇着吧。”

阿飞见状,微微张了张嘴,似乎是有话要说,最终还是没有开口,只是眼中忧虑不减,沉默地牵着马跟在杨繁身旁。

 

两个人顺着长街一路往西,很快到了一处大宅之外,府门口正站着三四个人,翘首往此处看来,最前头的那个中年男子见杨繁和阿飞到来,赶忙带着身后几个年轻人迎了上来,恭敬地躬身行礼道,“少爷回来了。”

“刘叔,”杨繁点点头,走上前去,伸手将那人扶住,又细细打量了他一番,叹道,“这几年辛苦你留在京中,守着这宅子了。”

刘叔连忙摆手,欠着身道,“少爷言重了,这些原都是我的本分,哪里敢说什么辛苦。”

他一边说着,一边对跟在一旁的年轻人使了个眼色,令他将杨繁和阿飞手中的缰绳接了过去,这才引着两人向门内走去。

刘叔跟在杨繁身边,一路低声道,“前几日,少爷捎了信回来,我便立刻着人将宅子内外仔细打扫了一番。星魂少爷身子弱,少爷吩咐的一众物什也都安置妥善了。”他说着,悄悄打量了一下杨繁的神情,又瞥了一眼阿飞胸口的那团白影,复又低下头去,继续道,“宅子里这些年也没有什么新面孔出入,我都反复敲打过了,少爷大可放心。”

杨繁点点头,笑道,“刘叔做事,我自然是放心的。”一行人说着话,便已到了后院外,刘叔不再向前,只站在廊下恭敬道,“少爷这一路辛苦了,我就不跟着打扰少爷安歇了,还请容我先行告退,命人去准备饭菜。”

杨繁摆摆手道,“我还有事需要进宫面圣,你单给阿飞他们准备便好。”

刘叔应了一声,转身往偏院走去。

杨繁这才带着阿飞,穿过回廊,走到卧房外。甫一推门,便有一股淡淡的檀香气息扑面而至。杨繁看着阿飞将小狐狸从怀中抱了出来,小心翼翼地放到床上,又仔细替它梳理着尾巴上有些杂乱的毛发,原本萦绕在心头的苦涩也随之散去了些许。杨繁转过身,走到窗前,看了看摆在案上的香炉,见里面燃着的香块正是自己早前留下的方子,原本微蹙的眉头亦舒展了几分。

阿飞见杨繁走到床边,忙起身将位置让了出来,又微微皱眉,道,“杨繁,你这便要进宫去吗?”

杨繁点点头,轻轻叹道,“官家此番特地派人来寻我,恐怕不会再让我轻易躲开去的,”他说着,突然余光瞥见阿飞微微有些歉疚的神情,便又伸手拍了拍他的胳膊,安抚道,“阿飞,我知你此刻心中所念之事,但你要记住,当日之事无论如何都怨不得你,官家有心要留住我,又岂是你我可以轻易抗衡的。”他的眼中蒙上了一丝苦意,他顿了顿,转而又摸了摸小狐狸的脑袋,柔软的毛发自指尖轻轻滑过,杨繁敛去了一切思绪,转头对阿飞继续道,“官家还在宫里候着,我这便得走了,你好好陪陪星魂,待他醒了,两人早些用饭,不必等我。”

他的语调十分轻快,面上也带着几分淡淡的笑意,阿飞却只低着头,愣愣地看着兀自昏睡中的小狐狸,不敢抬头去看杨繁。许久,方才低低地应了一声。

杨繁站起身来,轻轻拍了拍阿飞的肩膀,这才推门离开房间。

阿飞抬起头,看着那道背影消失在门后,不禁用力抿紧了嘴唇,他低下头,伸手摸了摸小狐狸的脑袋,那是杨繁刚才摸过的地方,微微带着几分凉意的触感被此刻的心情放大了无数倍。阿飞突然只觉得心中一阵慌乱,他用力握紧了拳头,一丝丝痛意自掌心传来。

阿飞俯下身去,将额头紧紧地贴在了小狐狸的背上,轻柔的心跳声自耳边传来。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这一次,无论发生什么事,自己都要竭尽所能,与杨繁站在一起,牢牢地守住流星,守住这个家。阿飞这般想着,微微阖上双眼。

 

窗外,夕阳悄无声息地铺满了整个院落,鸟儿也已归巢。


TBC

评论(2)
热度(5)

© 天上来的兔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