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上来的兔子

我只管挖坑,不管埋,精神永不为奴
个人小站:https://rabbitfromsky.wordpress.com/
某三:rabbit_rubbie

【动森丨狸克×狐利】妖怪AU脑洞

和小伙伴@趴在南极的糖糕 一起的脑洞


CP:

狸克×狐利


预警:

1、大纲灭文法万岁,脑过即爽过!

2、私设如山,包括但不限于:

1)两人是青梅竹马

2)两人都会法术(狸妖和狐妖)

3、自带小汽车,甚至可能直接超速!(虽然很隐形,但是非常污【抹布什么的】……并非全年龄向!)

※不能接受的请直接点叉!


==========


狸克和狐利是一对青梅竹马,两个人小时候一起学法术,一起幻化人形,闯荡江湖。

两个人刚开始的时候,都是半斤八两,法术经常还没隔天就失效了,然后只能一起跑路逃跑。

结果有一次,被人识破,抓住了狐利和狸克,想要把两个小妖杀了,为了让对方放过狸克,于是就被抹布了一轮又一轮。

狸克经历了此事,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于是就苦练法术,想要保护狐利的安危。

狐利很开心,心想这下他们就能骗更多的钱了,没想到赚来的钱还变少了,这才明白,狸克并不是要升级骗术,而是想认真地做买卖什么的,狐利觉得狸克一定是嫌弃他了。

狸克因为卖的东西价廉物美,变得越来越受欢迎,工作也越来越忙,狐利感觉和他越来越疏远了。

而且狐利因为之前的事,对人类非常有敌意,只想骗他们的钱,根本不想与人类好好打交道,所以看到狸克突然跟人类混得那么熟,感觉受到了背叛什么的。

狐利又是那种,什么事都藏在心里的人,没有狸克那么敞开,会用花言巧语掩盖真实想法的类型,所以,就有什么想法也不说,狸克忙着开公司,也没注意,然后就不止何时开始,尽管住在一个屋子下,却一直见不到几面。


后来生意越做越大,就有人找狸克合作,但是他不想要狐利,因为嫌弃他有前科(?)当然实际上是觉得狐利不好利用啦,对狸克各种好,送衣服送车送女人什么的。

狐利内心:你变了,你怎么能和人类走得那么近,你忘了当初我们被人类欺负的时候了吗!

这个时候他无意中得知,那个大老板并不是真心想和狸克合作,只是想把他利用殆尽以后当替罪羊扔掉……

但是觉得他误会了,所以为了找到证据,他就去接近反派大佬的手下?

狸克看见他一脸谄媚地跟别人谈笑风生,顿时感慨:世风日下,人心不古。

狸克心想:原来一切都是是我自作多情,你已经不需要我的保护了。

反派老大见狐利突然变得对自己很有兴趣(?)的样子,搞不清楚他在卖什么药,但是送上门的菜没有道理不吃,就让手下带他到自己的房间,把他叉了又叉……

狸克看到他上了反派的车,但是他心想反正你肯定是自愿的,就没有理会。

但是心里已经碎成渣了,抱着酒瓶喝了一晚上,悼念自己逝去的爱情。

狐利用障眼法什么的,勉强脱了身,虽然反派没有得手,但是两个人心里的裂痕已经在了。

狐利跌跌撞撞地回到家,结果房子里已是人去楼空,只留下狸克给他的分手信。

狸克在信上说:“对不起,看来我还是没有能力给你想要的生活”“祝你找到自己的幸福”

(狸克肯定以为狐利喜欢奢靡的生活)

狐利气得昏过去,当场给狸克写了分手律师函,分手就分手,我们一刀两断“我在你心里就是这样的人吗!既然这样就没什么好说的了!”

狸克说,我们好聚好散,这艘船就留给你做分手费了。

狐利气得不行,但是他的事业一直没有起色,只能默默收了下来。

还悄悄地用法术把船上的一切都保留着当年两人初闯江湖时的模样,怀念当初被人识破骗术以后(……)东躲西藏的日子,虽然朝不保夕,却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很安心。

狸克见状,要把那些东西扔了,狐利气愤道,你船都留给我了,这些东西我想摆哪儿就摆哪儿,将来作为爆你黑料的证据(假装威胁)。

狸克不想和他吵,转身走了,离开了两个人一直生活的城市,决定到别的地方白手起家重新开始。

狐利虽然表面上发狠话,心里却很伤心,只能抱着狸克留下的船嘤嘤嘤。


有一天,狸克经过一个商店,看到店家抓着两个小孩子要揍他们,狸克一问,说是他们骗人,用树叶想要骗东西吃。

豆狸看弟弟饿肚子,于是拿树叶变成钱,去买东西给粒狸吃,结果被发现了,对方就要抓他们去抵债什么的。

狸克想到了当年自己和狐利刚刚到人间闯荡时的往事,心中无限感慨,于是就出手给他们付了钱,把他们救了下来。

“如果当时没有过这种朝不保夕的日子,是不是就不会发生后来的事呢?”狸克心想,所以他收养了兄弟俩,不想让他们重蹈他跟狐利的覆辙。


狐利在家具城进货的时候,遇到了两只小狸克,长得和狸克一毛一样。

狐利以为狸克有了新人了,毕竟之前狸克周围一直不缺女人。

他偷偷向小狸克打听了他们住在哪里,打算借着卖货去瞧瞧,结果,刚一到地儿,就被狸克发现了。

狸克发现狐利还在卖假货,就让他赶紧离开(因为他不想狐利因此被人发现什么的)。

狐利则发现狸克和一只小母狗生活在一起,他就以为,小狸克是他们的孩子,于是他桑心的很,只能自己驾船走了。

另一边,狸克去找狐利,发现,自己送给狐利的船,一切都还保留着原来的样子,特别惊讶。

顿时有些心软了,狸克的法术就比他好,所以狸克每次都趁着岛民睡觉还没醒之前,偷偷去看他的邮箱,检查狐利给的东西有没有问题,帮他弥补错漏。

狐利就这样经常卖假艺术品给别人,却一直没有被人发现,他还以为是自己的法术水准提高了,心里暗暗有些得意,结果,有一天,他送货品给买家的时候,突然发现狸克躲在树丛里。

狐利以为他要对自己不利,就偷偷去跟踪狸克,这才发现狸克在帮自己的假艺术品做法术buff,狐利心中顿时暖了起来。

看着狸克这样帮自己,狐利也明白了他的心并不想他的嘴上说的那般,于是也决定再信任他一回,他看着狸克离开,又悄悄跑了回去,把信箱里那幅假画掏了出来,又从袋子里另外拿出一幅真画,放了回去。


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,狸克慢慢从岛民的口中听到了各种关于狐利的消息,得知他最近的变化越来越多,也有些惊讶。

狸克终于下定决心,今天,他要再去狐利的小船上看看,那里有两人曾经的记忆,或许从未消逝。

评论(2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上来的兔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